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居隔人數新高 加速在宅照護

侯友宜昨召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會議,展示居家照護關懷箱。記者劉懿萱/攝影
侯友宜昨召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會議,展示居家照護關懷箱。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有一萬二千多人居家隔離,超過去年疫情高峰期居家隔離人數約一倍。市長侯友宜說,在宅照護要盡快做,新北已準備好,只等中央宣布。新北昨天試運行在宅照護流程、送藥機制和娛樂,他提醒物資配送要細膩處理,也要讓社區民眾接受住家附近有確診者。

侯友宜表示,邊境持續開放,會有更多人確診,因此在宅照護要盡快做,為讓居隔者獲生活照護,將配送關懷箱,包括衛教資訊、口罩、垃圾袋、快篩試劑十支、溫度計一支、泡麵、餅乾等基本物資。也有多種電商平台供民眾選擇。

中央曾說,確診數到一千五百例就啟動居家照護方案。侯友宜說,中央要在醫療量能被衝垮前及早啟動,中央也很快把大原則處理好,相信這幾天就會將細項做好。

侯友宜說,新北在宅照護有十項生活關懷,包括生活物資採買資訊、關懷箱派送、居檢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顧需求、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

其中垃圾清運問題,以家戶為單位,十天會有二至三次收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已在二十九區成立,可電話聯繫。他也呼籲長者盡快打疫苗,「七十五歲以上力道還是不夠」,原本昨天截止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禮券,延至五月三十一日,加上中央補助及新北加碼共一千元。

侯友宜表示,專家學者曾討論,有些老人患慢性病或年紀偏大,確實不適合在家,新北會按照中央指引做,顧好醫療量能,用來醫療中重症及高危險族群,照護好輕症與無症狀患者,才是現階段重要目標。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