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飆升憂校正回歸再現 單日可篩14萬擬改快篩並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一周內增382例,對比國外確診病例短短兩週內就從300多例增加到13000例多,未來台灣醫護採檢量能,憂跟不上確診增加的速度,又再出現「校正回歸」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單日篩檢量4萬,若加夜班可達14至15萬,未來也不會全做PCR篩檢,會用快篩和PCR交替,讓效力開到最大。

陳時中也對比去年本土疫情嚴峻時,一天的採檢量能約2萬左右,而現在單日約3萬5000,預計今年校正回歸狀況會比去年少,為避免檢驗塞車也已經簡化登記流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去年一開始篩檢量能為單日2.77萬件,過一個月達8萬件,去年8至9月後量能持續提升,但日都有10萬至12萬之間,而今年年初達單日14萬,最新更新提升到19.4萬等PCR檢驗量能,未來若案例數持續升高,將會放寬通報條件和採檢規定,如居家快篩代替PCR,以此滾動調整。

篩檢 快篩 校正回歸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