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別拿酒精噴捷運座椅 恐「落漆」沾染衣物、隨身物品

若以酒精噴灑捷運座椅,會造成油漆剝落,會沾染到旅客的隨身物品或衣物。圖/北捷提供
若以酒精噴灑捷運座椅,會造成油漆剝落,會沾染到旅客的隨身物品或衣物。圖/北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時代,民眾已養成隨身攜帶酒精噴灑消毒的習慣,不少旅客也會在搭乘捷運時,往座椅噴酒精消毒,殊不知此舉會造成油漆溶解剝落。台北捷運表示,日前就收到旅客反映,穿著的褲子疑似沾到捷運座椅油漆,經調查後才發現是因為乘客以酒精擦拭座椅,但目前只有收到1位旅客投訴,呼籲民眾稀釋漂白水或次氯酸水擦拭,避免落漆沾染隨身物品或衣物。

台北捷運指出,近日有旅客反映,穿著的褲子疑似沾到捷運座椅油漆,這起「匪夷所思」的案例,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起因旅客使用市售酒精直接噴灑座椅擦拭,導致座椅表面聚胺脂(PU)漆溶解所致。

台北捷運表示,捷運系統均經過清消,請勿使用酒精擦拭座椅等相關設備;同時,亦將找尋更佳座椅漆或貼膜、鍍膜等耐酒精材料,防止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北捷說,目前捷運仍持續全時清消,使用的是稀釋後的漂白水,不會傷害溶解座椅面漆,營運時段車站頻率為2小時、列車頻率為4小時,列車出車前均完成清消;營運結束後,車站及列車則依排程進行清消作業。

北捷也說,酒精是有機溶劑,不只會溶解捷運列車座椅面漆,也會溶解皮膚的油脂,對於有塗層、油漆或是皮製的傢俱、皮包、皮鞋、汽車內裝,均有可能造成掉漆或損壞。如果旅客要自行消毒捷運座椅,建議使用次氯酸水或濃度0.05%漂白水。

酒精 漂白水 台北捷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