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戶外何時全面開放免戴口罩? 陳時中:解禁一步步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從3月1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其中口罩放寬為符合七種例外情形可免戴。但民眾關心在戶外何時可全面不用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戶外全部解禁一步步來,「上樓梯很辛苦,下樓梯要小心」,一步做完再想一步。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符合室內外運動、室內外拍照、直播錄影等工作、山林海濱活動、農林漁牧工作、泡溫泉以及自行開車且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等七條件,可免戴口罩。另外也開放雙鐵上可以飲食,並暫停本島五處機場和兩港口的篩檢站。

不過隨著防疫措施開放,指揮中心卻未說明疫情警戒等級。陳時中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特性和之前不同,原先設定一至三的疫情警戒等級,是從SARS經驗跟一開始的新冠肺炎情況設定,但已不符合現在情況。現在要步入經濟防疫新模式需要,將用滾動式檢討來取代警戒分級,並於一個月後進行檢討後向大眾報告。

另外,金門縣最近提交小三通企劃書到中央審查,陳時中表示,小三通不只牽涉防疫,此為陸委會主責並正在評估,如果需要指揮中心一起討論,也會給予意見。

防疫 免戴口罩 疫情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