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館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 柯文哲:超過自己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因有不少民眾不滿配合防疫匡列隔離,卻得自費住防疫旅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考量民眾配合防疫也犧牲許多,隔離費用將由中央預算支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說明會中指出,台北市政府對被居家隔離者都會補助、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從去年9月就開始,目前已收2155位居家隔離者。

柯文哲說,台北市從過去開始,如果是確診的、如果是住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話,百分之百免費,因為把確診者當病人處理,在加強版的防疫旅館裡面都有醫療人員,視為醫院的延伸,在台北市如果確診,費用讓政府來負責當然沒問題。

柯文哲表示,居家隔離也不是完全免費,正確講法是補助上限2400元,如果住居隔旅館一天8000塊,不可能完全免費,還是上限2400元,超過要自己處理。目前算一算,向北市申請核銷了1340萬元,從去年9月到現在,居家隔離人數已經收了2155人。

北市府強調,從去年9月起,全額或部分補助民眾居家隔離費用,如果確診,不管入住醫院、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完全免費。如果國外入境,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結果被匡列,例如飛機前後排乘客確診,原則採就地居隔,每日補助上限2400有時等於完全免費。

另外,如果是足跡重疊被匡列,被衛生局判定匡列須要居隔,由北市觀傳局安排的防疫旅館免費,如果要自己找每日補助上限同樣2400。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