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第三劑破三成出國近了? 陳時中:沒地方比台灣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覆蓋率第三劑破三成!目前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82.35%、第二劑為75.70%、基礎加強劑為0.77%、第三劑則達30.65%,離到達覆蓋率五成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不過對於跨境旅遊是否有規劃出國一定要打第三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會議中有訂定幾個主題,希望繼續開會。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規畫縮短入境檢疫天數至10天,其中考量的一個關鍵點為第三劑覆蓋率達五成的目標。不過一般觀光仍不在這波開放之列。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昨則表示,第三季和第四季國際跨境旅遊顯露曙光,迎接國際旅客,也讓國人可以出國玩。

外界關心指揮中心是否會先公布指引,包括出國一定要打第三劑等條件。陳時中表示,還需要繼續開會。至於外界預測何時可以出國,陳則表示,年底或下半年看法各有不同,「我們步步為營」。

至於為何開放讓外國人入境而不讓國人先出國,陳時中表示,「各有利弊啦!」外國人先來對外匯有幫助,國人出去花錢較多,而且出去都是在比較高風險的區域。如果去比台灣更安全的區域沒有問題,「但現在要找到比台灣更安全的區域很難,不會有比台灣更安全的地方」。

第三劑 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