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尾聲本土暴增40例 陳時中:縮短檢疫時間勢在必行

今起微解封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今起微解封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農曆春節接近尾聲,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本土病例暴增至40例,境外移入增32例,無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只有七例本土確診對疫情有較大的影響,另外33例是居家隔離陰轉陽的狀況,「本土確診人數雖然增加,但是對社區威脅並沒有擴大」。

指揮中心公布的40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桃園有30例,高雄十例。陳時中表示,桃園30例確診病例中,有25例是亞旭在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採檢出來25例的陰轉陽,四例是日翊新發展出來的個案;高雄十例確診病例中,有七例也是陰轉陽;另外,高雄港裡面有九例確診病例,其中六例是陰轉陽,另外有一例是幼兒園裡面陰轉陽。

由於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公開指出,等7日開工後再觀察兩週,若無發生疫情傳染的情形,北市府將討論微解封的措施,搭配匡列疫調等控制疫情的方式,微解封仍可正常生活。

對此,陳時中回應, 縮短檢疫時間是勢在必行,但是重點要看實施的時間點,指揮中心目前尚未決定那一天要開始縮短檢疫時間。他表示,是否可以微解封現在還在判斷,需要等到2月10日觀察期結束後才做進一步判斷,且自明天起會先維持目前既有的管制強度,當然不排除有些相關的檢討,但2月10日後才會決定下一波要怎麼做。

確診 微解封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