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2.5級警戒餐廳有條件內用 柯文哲:12歲以下不限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加強春節防疫,規畫升2.5級,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宣布相關措施。針對餐廳業者要求提供安全的服務,工作人員要符合綠燈標準的疫苗接種,顧客自己要心裏有數,如果不是安全的,不要內用,不然就在包廂,不要製造大家的麻煩。 媒體問柯文哲,北市現在已經是2.5級了?柯文哲說,「要說2.25級也可以,隨便」。

由於12歲以下的兒童沒有打疫苗,柯文哲說,目前的指引,12以下的兒童,在家長伴隨下視為綠燈處理。小朋友得病症狀比較輕,既然12歲以下沒有打疫苗,如果在家長陪伴下,視為綠燈處理,但疫情會視實際情況下調整,目前台北市沒有失控的感染 但代價太大了,居家隔離人數太多,用很大力氣控制住。

柯文哲說,他主張是疫苗護照趕快上線,會省掉很多麻煩,如果要餐廳禁止內用,會造成經濟上傷害太大,所以寧可讓經濟80%可以運作,但有些人就是不打疫苗,那就算了,不要來吃飯,不然就外帶,不要製造大家麻煩。

柯文哲說,當然有人說會不會違反人權?但防疫還是公共利益,目前北市沒有失控的感染,所以先呼籲打疫苗的才去餐廳,吃飯沒有打疫苗不要去,小朋友得重病風險比較低,還是同意小朋友去,但有一天,疫情出現變化,命令會改變。

疫苗 防疫 疫情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