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亞旭電腦疫情擴散!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最新措施一次看

記者季相儒/攝影
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本土個案其中2個來源分別為高雄港個案和桃園亞旭電腦廠個案,其中亞旭電腦廠驗出63例及離職員工1人,比重最高。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疫情,22日下午兩點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該廠累計70例個案,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確診者多數為移工,也有本國籍作業員,病毒量有高有低,初判是被西堤用餐移工感染,因未採實聯制且無隔離,加上距1月9日用餐日至今已超過十天,感染範圍仍再調查。

經濟部:

本土疫情爆發,經濟部今表示,適逢春節前採買人潮,為降低COVID-19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經濟部已請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確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各超商超市也會加強實聯制的廣播密度提醒民眾配合實聯制,以共同維護門市人員及顧客的安全。

勞動部: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針對移工,勞動部除嚴格要求雇主及仲介公司配合相關篩檢及疫調,也立即啟動4大應變措施,其中,第一波將優先協助聘雇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進行全面快篩。

內政部:

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參拜人員禁止飲食,若有平安湯圓、麵食,必須以密封盒包裝,並禁止提供餐具。若要擲筊,必須有專人每次消毒,並強烈建議民眾自備參拜器具。香客大樓以一人一室為限。另外,停辦容易人潮擁擠的集會活動,比如搶頭香、遶境、廟會,500人以上宗教活動必須提報防疫計畫,「政治人物禁止跑攤」。

交通部:

交通部宣布,23日起大眾運輸運具內禁止飲食。禁止民眾在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國內線航班等運具內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另外在除外範圍內有飲食需求者,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參加中正區里長座談,對於疫情,柯文哲說,他的態度,原則上維持二級警戒,但不影響民生的開始加嚴,內政部已經宣布坐公共運輸不准吃飯,過年期間宮廟活動要下降,不影響經濟活動的,應該是開始加嚴,看疫情變化再調整防疫戰術,但疫苗該打趕快打。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防疫會議說,亞旭電腦爆感染新冠肺炎的員工是在遠雄自貿區B棟3、4樓工作,A棟10樓則有他們的作業倉庫。港區內也有1處亞旭員工宿舍,共住209人,港區外有7處移工宿舍,共住177人,都要匡列採檢疫調。

目前,加值區有34家工廠停工,除了亞旭電腦之外,其他33家均預防性停工一天,員工必須採檢,目前由機場前進指揮所負責;社區部分,桃園今天下午新增蘆竹東溪路停車場、大園三和天幕籃球場2社區採檢站。

據了解,除今明兩天停工、全面清消,已經篩檢出確診的63名移工分別移至集中檢疫所或醫院,其餘的320多名移工也預計在今天下午全部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新竹縣:

新竹縣衛生局今緊急聯繫位於台元科技園區內的亞旭竹北廠,目前了解竹北廠共有178名員工,主要做研發,並無生產線和移工需求,初步調查僅有1名員工曾在1月13日到過桃園廠洽公,現已安排採檢中。

新北市:

新北市府主動針對亞旭中和廠相關移工是否接觸交流進行調查,該廠相關單位初步回報均無支援情況,不過22日中午市府經由精準疫調追查發現,該公司曾派遣68名勞工前往桃園廠支援,亞旭公司調動卻完全沒有通報,仲介及公司面對詢問時未說明詳情,情節重大,新北市府將重罰30萬元。

高雄市:

高雄市府宣布,今天染疫新增14人,其中12 人與高雄港區新光輪中島區群聚感染有關,另2例為新住民及海洋科技大學學生返北確診,市府今天下午也公布已確定的確診個案足跡。

疫情 COVID-19 實聯制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