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開第一槍停辦活動? 黃偉哲:有這2項前提就停止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爆發群聚感染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受訪時表示,如果疫情再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警戒層級要求停止活動、餐廳禁內用,或是台南發生重大疫情,將停辦接下來的大型活動,尤其農曆過年將至,人流南來北往、春節活動多,市府會戒慎恐懼以因應疫情。

黃偉哲表示,依照往例,如果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警戒層級,不只是台南防疫措施會更升級,全國的活動、餐廳內用都會停止,但目前指揮中心還未做這樣的宣示,南市府也會遵從。

黃偉哲說,假設別的地方沒有疫情,台南卻產生疫情,就會如桃園現在的狀況一樣有更嚴格的防疫規定,例如運動、拍照都要戴口罩等,所以台南萬一有疫情,也會相對應做調整。過去台南就曾因疫情停辦活動,包括蔡英文總統拜廟行程、國際蘭展、古都馬拉松、U12球賽等都曾停辦,只要疫情升溫,中央規定停止就停止,或是台南發生重大疫情該停辦活動就停辦,但不是現在就停辦。

確診 群聚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