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聖誕新年後Omicron疫情將升溫?莊人祥揭三方案嚴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際Omicron變異株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專家研判美國疫情,在聖誕節、新年之後可能升溫,國內是否有把握度過春節考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嚴守春節專案、提高疫苗覆蓋率、維持防疫措施等,共同度過春節關卡。

莊人祥說,針對目前春節專案期間,有很多返台旅客返台,會根據「七加七」、「十加四」、「十四加零」等三種方案加強篩檢,也希望民眾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此外目前國人一劑覆蓋率已達79.58%、第2劑65.90%、追加劑接種率0.27%。他表示,滿第三劑資格者,也請民眾趕快施打,並落實實名制、戴口罩,確信一定可以度過春節關卡。

而醫師認為如果順利圍堵,春節後可開國門或是降級。莊人祥則回應,春節過後如果沒有疫情,加上疫苗接種程度來看,75歲以上民眾施打率仍不理想,還得要加油。至於降級則會考慮國際疫情,和當時國內是否本土疫情。

疫情 第三劑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