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港研究:益生菌可提升COVID-19疫苗成效

香港一項研究發現,人體內的益生菌「青春雙歧桿菌」可以影響COVID-19疫苗的成效,相信增加這種桿菌可以提升疫苗的保護力。

這項研究由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的醫學院進行,是全球首個人體研究。

據公布,研究團隊於4至8月招募了138人進行相關研究,這些人都接種了兩劑疫苗;結果發現腸道內缺乏「青春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adolescentis)的人,無論接種科興或「復必泰」(BNT)疫苗,抗體水平都較低。

研究認為,腸道微生態主宰人體免疫力對抗COVID-19,影響疫苗的成效及安全,腸道內的「青春雙歧桿菌」數量與接種疫苗後的抗體水平相關。

研究團隊認為,這種益生菌的某些成分可作為天然佐劑,促進抗體產生或促進免疫細胞新陳代謝。

據指出,「青春雙歧桿菌」數量會隨著年齡及使用抗生素等下降,這意味著透過補充「青春雙歧桿菌」,可提高疫苗成效,增強保護力。

益生菌 抗生素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