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變種病毒來襲 柯文哲:跨年有可能在前3天說不能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愛護大安森林公園自然生態活動。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愛護大安森林公園自然生態活動。記者楊正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活動」今晚將正式啟動,共有六區的藝術燈飾將同時點燈,點亮台北。由於國際上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台北跨年是否做好防疫?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愛護大安森林公園自然生態活動受訪時表示,他還是主張盡快把疫苗打到夠,邊境放開,畢竟也不可能永遠一直鎖國下去。

2022台北跨年活動今天正式啟動,點燈記者會下午將在中山區心中山線形公園登場,由今年首度參與跨年晚會演出的「動力火車」一起出席點燈,點亮台北,宣告跨年活動全面啟動,共有六區的藝術燈飾將同時點燈。

對於變種病毒,柯文哲指出,後疫情時代有2個原則,應變跟保險。如果要採取最保險的態度,那什麼事都不要幹,所以要有很快的應變速度,也有可能在前3天說不能辦,所以還要有保險的制度。

柯文哲指出,目前是這樣,邊境如果守得好,其實去年跟整個世界,是平行世界,台灣只是今年5月那次運氣不好被攻破,不然坦白講,從去年到現在一直都沒事。現在是這樣,他還是主張,盡快把疫苗打到夠,邊境讓他放開,畢竟也不可能永遠一直鎖國下去。柯也呼籲市民,還沒打滿兩劑,得趕快去打,他發現70歲以上,還有快20%沒打。

跨年活動 變種病毒 鎖國 後疫情時代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