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2百多間春節防疫房全被訂滿 雲林縣府暫停受理預訂

雲林防疫旅館提供236間春節檢防疫房間,全都被訂滿,縣府已暫停受理預訂。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防疫旅館提供236間春節檢防疫房間,全都被訂滿,縣府已暫停受理預訂。記者蔡維斌/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返國潮防疫旅館需求大增,雲林縣原規畫168間防疫旅館的房間因應春節返國潮所需,不料一推出秒殺,衛生局最近再增加68間房間,也全都被訂滿,縣府今天暫緩受理預訂,到本月24日再重新開放預訂。

明年1月31日是除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10加4」檢疫方案,昨天定案再增加「7加7 」方案,若要出關吃年夜飯,最慢得在1月12至16日就要入住防疫旅館,雲林縣衛生局選定3個鄉鎮原本設置168間防疫房間,不到幾天就全被訂滿。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經與旅宿業者協商最近再增加68間防疫房,合計共238間到昨天也全被訂滿,因此,縣府今天公告暫緩受理預訂,因有人提早回國,所以以房間汰換率來算,到本月24日才可再開放預訂。

張春美說,目前檢疫房每間價格是2500元到2700元,但因房間不足,在汰換使用之前務必要依規範落實消毒,尤其過年期間人力少,相對使房間清理成本大大增加,所以業者反應能調高房間價,這部分將會再與旅宿業者協調。

至於防疫計程車,張春美說,回國的人從機場會自己租檢疫小黃,因檢疫房間增加,縣府也將原本2輛防疫旅館專屬的特約計程車,再增加4輛,共6輛受理防疫期間的交通需求。

為保障縣藉民眾春節檢疫需求,12月15日起至明年1月16日止,防疫旅館將優先收住雲林籍縣民與外籍配偶,另家人設籍雲林的外縣市旅客及公司工廠員工,以候補方式排序房間。

衛生局人員表示,雲林縣防疫旅館訂房方式採預約登記,請縣民確認機票時間後,撥打縣府服務專線1999或(05)5345811諮詢並辦理登記,登記完畢將給予旅館業者訂房專線。

雲林縣府配合春節反國再增加防疫計程車數量,滿足防疫旅館的交通需求。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府配合春節反國再增加防疫計程車數量,滿足防疫旅館的交通需求。記者蔡維斌/攝影

防疫旅館 疫情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