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默沙東口服藥完成簽約 莊人祥:預計購買1萬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第一劑接種涵蓋率達75.21%、第二劑涵蓋率為39.31%。至於新冠口服藥物採購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與默沙東完成簽約,預計購買1萬人份;後續還有待食藥署通過EUA、專家諮詢小組討論使用時機等放到指引後,才會在臨床上使用。

指揮官陳時中今早於立法院被民眾黨籍立法委員蔡壁如問及口服藥採購進度,他表示,採購默沙東口服藥已完成簽約,至於輝瑞口服藥物本周會向專家報告,若獲專家經評估療效不錯並認可,未來也會採購。

至於我國於9、10月收到較短效期的AZ疫苗,莊人祥表示,這些短效期的疫苗多為其他國家捐贈疫苗,但數量不多如期打完都沒有問題,不會展延效期。

他也重申,這些效期內的疫苗都沒有變質或其他問題,「都是好的疫苗」。

口服藥 默沙東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