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邊境鬆綁未包括台灣 陳時中坦言:我國未對等開放

東京羽田機場。
東京羽田機場。
美聯社

日本自8日起放寬邊境管制,商務人士、勞工若接種兩劑AZ、莫德納或BNT疫苗,入境檢疫將可從10天縮短為3天,不過這項開放措施卻未將台灣列入鬆綁名單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坦言,主因是台灣並未對等開放。

美國與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其中日本規定,若有已完整接種日本認可的BNT、AZ或莫德納等三種疫苗,入境隔離期間可從10天縮短為3天,但日本卻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台灣民眾入境日本仍需隔離14天。

陳時中表示,目前包括日本旅客在內,入境台灣一律要檢疫14天,對方希望若鬆綁我國旅客入境管制,我方也應「互惠」鬆綁,大家希望國家對國家能夠對等,目前台灣與日本雙方尚無相互認可的機會,他並強調政府會持續爭取。

據了解,自疫情爆發以來,日本的感染確診人數比台灣多許多,日本在8月中旬Delta疫情失控後,單日新增確診一度衝上2萬5,000人,不過近期疫情出現明顯降溫,新增確僅有百人,更迎來過去15個月來首次單日死亡「+0」。

至於台日雙方是否談到高端疫苗的認證,陳時中表示目前只談到相互互惠,還沒有談到高端疫苗的部分。陳時中也指出,日本疫情這周看起來是有進步,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我方也會持續爭取。

由於國際上已有美、日及歐洲等許多國家陸續開放邊境管制,台灣則至今仍未鬆綁,已有新加坡等國家要求台灣也應放寬邊境管制,以達到雙方彼此互惠的情形。

對此,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張鴻仁指出,疫情造成各國邊境管制,何時可開放涉及不同國家之間疫情輕重程度不同,各國的公衛防疫措施涉及主權,彼此狀況也大不相同,跨國之間不應存在對等開放的硬性要求。

疫情 高端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