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移工引進專案已簽核 陳時中:但春節暫緩

陳時中(左)今赴立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左)今赴立院備詢。記者楊雅棠/攝影

因本土疫情趨緩和產業缺工,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已研擬引進移工專案,並預計於11月開放。但因應春節大量國人返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雖已簽核勞動部的方案,但春節將暫緩移工引進。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移工引進專案將以接種疫苗、來源國疫情、雇主防疫準備等條件,做為排序積分,且方案已交給指揮中心核定。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詢問移工專案進度,陳時中表示,已簽核相關方案「即時可以展開」,但是預計四萬人於春節返台是低估,除了增加檢疫場所供應量外,也建議勞動部12月14日後應降載移工來台人數,春節期間則應暫緩移工引進。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檢疫場所供應量,包含防疫旅宿已達2.6萬間,集中檢疫所今年春節開放1500間,民眾預訂了1300間,明年目標將擴大開放到3000間至3500間。

移工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