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二級警戒「觀光漁船仍禁用餐」遭退訂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今日維持二級警戒,嘉義外傘頂洲沿海19艘觀光船筏因疫情停擺逾3個月,二級鬆綁後,漁業署比照交通部防疫指引,仍禁止船上用餐,但卻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回復高鐵自由座,認為海上非密閉船筏,是否能比照開放餐食。中央疫情指揮輝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會請漁業署做詳細研議及管理機制,就可考慮開放。

國內今日10月19日起至11月1日雖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但民眾外出運動、拍攝個人及團體罩、農林漁牧場所空曠處工作、外食及雙鐵用餐區,保持社交距離及指引,得以不用戴口罩,高鐵自由座復座則預計在11月8日實施,但仍有許多民眾生計仍受影響,多艘觀光漁筏仍禁止於船上飲食,導致旅客退訂。

對此,陳宗彥表示,國內現有開放飲食的場所皆為場站,都有人員定期維護管理,但觀光漁船開出去之後,管理只能靠船長和觀光客,所以這部分會請漁業署做詳細研議,如果能落實管理或建立機制,可以考慮鬆綁。

疫情 飲食 維持二級警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