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明感染源」納降級指標?羅一鈞:計算將排除舊案

指揮中心今說明第12輪疫苗接種事宜,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今說明第12輪疫苗接種事宜,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慶連假三日結束,本土疫情又迎來「零確診」,各行業也期盼疫情趨緩後,能逐步放寬解封。有民眾指出,為因應實名制,許多百貨商場僅剩下單一出入口,更容易發生意外。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會提醒公共場域要落實防疫,現階段因應人流總量管制,因此單一出入口需要進行體溫測量、實聯制等,若有意外事件等任何災害發生,也要按照疏散策略進行。

陳宗彥指出,平時百貨公司各場所都有針對災害管理落實疏散機制和演練,若有突發災害發生,所有通道也要立即打開進行疏散。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質詢時表示,未來降級的指標中,「不明感染源」的案例也是參考。

陳宗彥表示,不明感染源只是其中一個指標,降級考量會有眾多指標做為參考,不管一、二、三級警戒都有相關規範,都會綜合參考,也會看整個疫情狀況,適度放寬讓社會可以適應。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不明感染源」個案會排除久遠的個案,例如幼兒園教師等,就屬於不明感染個案,但非近期感染,未來將與專家討論如何計算潛伏期等指標。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昨日這起幼兒園個案周遭接觸者都是陰性,還沒有出現相關群聚,所以不會針對陰性的接觸者去驗抗體。對比過去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是因為周圍接觸者很快就有陽性群聚個案,因此採檢驗抗體、抽血等多管齊下,但此案經疫調評估,認為沒有額外需要做抗體檢查。

幼兒園 接觸者 採檢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