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KTV禁飲食喝酒?餐廳卻能逐桌敬酒這標準「很瞎」

嘉義市政府表示全市70間視聽歌唱業,應有過半都會申請復業;嘉市多間KTV已表示今起復業。圖/翻攝臉書粉專合家歡KTV
嘉義市政府表示全市70間視聽歌唱業,應有過半都會申請復業;嘉市多間KTV已表示今起復業。圖/翻攝臉書粉專合家歡KTV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宣布KTV、桌遊麻將館等4大場館今天起開放,嘉義市政府表示已有不少KTV業者詢問,預計今天過半數都會繳交自我檢查表、申請復業,市府一收到會同意立即復業;不過1間KTV業者說,禁止飲食、小酌,這樣開放方式對業者根本沒幫助,且餐廳已可敬酒,政府的標準很瞎。

嘉市知名KTV包括嘉年華、合家歡、瑪格KTV等,都提前於臉書粉專公告10月5日復業,合家歡強調員工都已打疫苗、每間包廂皆為獨立空調、紫外線麥克風消毒機、高規格空氣清淨設備、公共區域皆定期進行清消等。

嘉市一間KTV負責人對於能復業,表示都積極準備防疫措施,不過他認為,顧客來KTV就是要歡聚、放鬆,禁止飲食、喝酒,會使來消費的意願降低,且對照餐廳開放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還可逐桌敬酒,餐廳同桌有時不一定認識,但一起來唱歌基本上都認識,所以兩邊標準差很多,有很大盲點,如此開放的政策,對KTV幫助不大。

這名負責人無奈表示,原本店內設有廚房,目前當然不會提供餐飲,不過顧客偷夾帶進去,發現後只能勸導,沒有公權力能制止,至於唱歌戴口罩,也不可能隨時進包廂巡查,「包廂已經租給他們,不聽也沒辦法」。

市府建設處指出,KTV等業者陸續復業後,會納入例行性聯合稽查,和衛生局研議初期是否要加強稽查頻率,假設業者善盡告知義務與管理,有勸導唱歌戴口罩、不能飲食等,店家入口顯眼處也能見不能飲食的標語,客人堅持偷吃東西,會依法裁罰。

KTV 唱歌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