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打2劑疫苗免戴口罩?陳時中:戴口罩仍必要

口罩微解封措施到底怎麼執行?陳時中昨天出席公共衛生年會時表示,目前還在統一各部會提交上來的資料,正在做最後的討論。朝向往人少空曠處鬆綁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口罩微解封措施到底怎麼執行?陳時中昨天出席公共衛生年會時表示,目前還在統一各部會提交上來的資料,正在做最後的討論。朝向往人少空曠處鬆綁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聯合報系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趨緩,戶外口罩措施將適度鬆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說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仍認為戴口罩是相當必要的條件。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作業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共接種33萬7330劑疫苗,以高端疫苗第2劑與BNT疫苗第1劑最多。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57.24%,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69.41劑。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柯文哲今天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的說法,對此陳時中回應,到目前還是認為,口罩是相當必要的條件。

媒體也提問,有專家建議若已完整接種疫苗,入境後的檢疫方式是否開放居家檢疫,或縮短天數。

陳時中說,相關措施都有在思考,現階段入境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但因先前屏東發生居家檢疫導致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群聚疫情,大家仍記憶猶新,因此會比較晚一點才會恢復入境居家檢疫。

至於邊境管制何時鬆綁,陳時中說,開放邊境現在不是最主要的工作,目前重點還是持續控制本土疫情,再來是境內開放,符合內需跟基本生活需要。

陳時中也強調,防疫措施是相輔相成,第1道防線從社交距離、口罩等個人防護做起,第2道是接種疫苗,第3道防線則是萬一染疫,輕症或發病前期就有口服藥可用,可降低住院率跟重症率。

BNT疫苗 疫情 COVID-19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