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規定鬆綁有3原則 陳時中籲解禁前仍須戴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近期研議在戶外空曠處、空氣流通且人流少的地方,鬆綁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但強調規定公布前仍須按規定戴口罩。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10月5日起可望鬆綁KTV、遊藝場等休閒娛樂場所,除此之外,在戶外登山、健行能否不戴口罩,也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近來有民眾反應一個人在空曠的田裡耕田,或是和家人一起登山時還要戴著口罩,有點不合理,因此指揮中心確實研議鬆綁戶外空曠處戴口罩的規定,確切方案週日統一公布。

登山若不用戴口罩,那遊樂園能否開放。陳時中指出,人流多寡是口罩規定鬆綁的主要依據,未來會從戶外空曠、通風良好的地方逐步鬆綁戴口罩規定,但他強調,在正式公布規定前,民眾還是要依規定,把口罩戴好。

有媒體詢問,很多國家2劑疫苗覆蓋率達6、7成才可以免戴口罩,反觀台灣2劑疫苗覆蓋率仍低,為何能不戴口罩。

陳時中說,未來人潮擁擠處還是會維持戴口罩規定,僅在戶外空曠、通風、沒什麼人的狀況下才會鬆綁;另外,台灣的確診人數也遠比其他國家低,社區感染風險低。

陳時中指出,中秋節至今已12天,國內疫情相當穩定,大多是零確診,或只有1例確診病例,因此10月4日以後會針對尚未開放的場所進行鬆綁,也會鬆綁一些防疫規定,但防疫警解不會直接從二級將為一級。

強制戴口罩 陳時中 防疫 COVID-19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