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柯文哲:邊境疫苗防疫互為聯動 逐步朝解封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現在防疫分三部分,包括邊境管制、打疫苗、防疫措施,這三個互為連動。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現在防疫分三部分,包括邊境管制、打疫苗、防疫措施,這三個互為連動。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新北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現在防疫分三部分,包括邊境管制、打疫苗、防疫措施,這三個互為連動。

柯文哲說,邊境管制還是要嚴格一點,因台灣以外疫情還是蠻嚴重,至於島內,隨著疫苗慢慢打,防疫措施就會慢慢放鬆,打疫苗打越多,解禁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柯也說,看國外經驗,只要一下子放開,常常會失控,所以隨著時間慢慢放,一有問題就會緊縮回來。

柯文哲說,台北市昨天居家隔離人數為144人,醫院免費PCR篩檢,昨天有1592人,陽性率零,儘管本土疫情趨緩,不過境外移入人數還是很高,這點還是要非常注意,偶爾社區內還是也有零星個案,不過整體觀察起來,疫情已經趨於穩定,台灣還是會逐步朝向解封方向走。

不過柯也說,各行各業還是要調整狀態,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雖然可以解封但不能放鬆,進入秋冬季節,萬一疫情再起,我們隨時都會緊縮回來。柯表示,從五月到現在,台北市的防疫體系,比五個月前好太多了,有打過一仗,整個部隊就比較強。

防疫 疫情 疫苗 柯文哲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