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萬華血清抗體檢測 學者:確認保護力和職場安全

北醫與北市府合作,針對萬華社區進行5000人血清抗體檢測。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藉由抗體檢測確認民眾的免疫保護力後,可讓工作場域更安全,有助於經濟復甦。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邀請台大公衛校友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王森德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科學上線直播,分析疫情現況。

陳秀熙指出,近期全球疫情略趨緩,完整接種2劑疫苗比率以歐洲59.53%最高,其次是北美洲55.18%、南美洲47.92%、亞洲37.06%、大洋洲30.56%、非洲4.75%。

為進一步瞭解民眾的免疫保護力,不少國家進行COVID-19血清抗體檢測。陳秀熙提到,從英國和美國的調查可發現,因自然感染而產生的抗體,會隨年齡增加而下降,因施打疫苗而產生的抗體則會維持穩定,較不受年齡影響。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和台北市政府合作,針對萬華社區進行COVID-19免疫保護力檢測。

王森德提到,依照計畫內容隨機抽樣20歲以上民眾共5000人,針對血清抗體進行檢測,一方面能瞭解COVID-19盛行率,阻斷可能的感染源,也可知道感染後的免疫反應,有助於瞭解施打疫苗的保護力,具保護力後就可放寬工作與活動限制。

王森德指出,採檢血液後進行檢測,如果陽性代表具有免疫保護力,陰性代表不具免疫保護力;如進一步分析,同時出現N抗體和S抗體者,代表曾經自然感染而產生保護力,如果只出現S抗體卻沒有N抗體,就代表是疫苗產生的保護力。

陳秀熙表示,透過抗原快篩檢測可找出隱性感染者並阻止社區流行產生,抗體檢測則可確認已感染或施打疫苗後的民眾是否具保護力,有助於創造安心工作場域、促進經濟復甦,在未來仍須與病毒共存的情況下,實施這種計畫更具重要性。

血清抗體檢測 COVID-19 冠狀病毒 萬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