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KTV戴口罩唱歌、搓麻將要戴手套 違規由地方落實查核

KTV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KTV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自本周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例如開放KTV唱歌、電子遊樂場、MTV、麻將休閒館,然而有部分指引如在麻將桌裝設隔版有其難度,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已與經濟部代表討論後提案到指揮中心,會規定要洗手、噴酒精等。

他表示,將手部清潔乾淨後,仍可能接觸自己口鼻,導致病毒可能沾染器材,初步解封仍希望民眾戴手套接觸遊具,希望觀察落實情形和疫情是否持續穩定,看能否有鬆綁措施。另外對於民眾在KTV唱歌要戴口罩,但若違法該如何取締,是否能張口喝飲料等。

羅一鈞表示,下周二解封後,針對原來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其稽查和地方處理罰則,後續經濟部會詳訂指引,由經發局督導查核各地主管機關,也可以結合治安單位及檢舉通報機制。另外婚宴部分已經解封宴席80人以下可辦理,如果80人以上符合容留人數也可以解封,安排隔板和間隔座位梅花座採擇一即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解封 KTV 口罩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