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新增2名境外移入 衛生局:將全面消毒住處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新增2名境外移入COVID-19確診個案,是與埃及爸爸一同來台的2名親友,已送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個案沒有與埃及爸同住板橋,會加強消毒住所。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COVID-19(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表示,新北新增2名本土病例確診個案,都與幼兒園群聚案件無關,已經匡列居家隔離者。他說,另確認的2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CT值很高,都是幼兒園群聚染疫的居家隔離對象。

衛生局表示,2名境外移入案16169、案16170都是男性,8月4日來到台灣,是案16160(埃及爸爸)的家人,檢疫期間採檢都是陰性。不過,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後,疫調匡列9月7日採檢時,核酸鹼測PCR陰性,居家隔離再採檢為陽性,CT值分別為36.6及34.6。

衛生局長陳潤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名境外案例雖一起搭機來台,但未與「埃及爸」一起住在板橋,因為工作關係,同住在另外一個行政區,將會疫情調查並加強消毒環境。

衛生局表示,幼兒園群聚染疫後,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並予以隔離。確診者都收治在醫院。由於這起幼兒園群聚引起社區感染事件,新北市昨天清空某社區B棟大樓住戶。

陳潤秋說,會掌握社區總人數並與管理委員會核對,也確認整棟大樓已經清空,並擴大採檢。清空標準都依據中央指引,並與防疫醫師討論。

侯友宜與陳潤秋都說,Delta病毒來勢洶洶要提高警覺,疫情調查發現清空的社區內,確診者住同一棟但不同樓層,建議市民居家開窗要維持通風,以降低病毒傳播力。

境外移入個案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2名個案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案16169)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案16170),8月4日和幼兒園群聚案中的埃及爸(案16160)一同自埃及來台,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且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不過,陳時中指出,由於2人曾接觸埃及爸,因此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今天再次採檢確診,平時多在三重活動,為埃及爸的哥哥和表哥,初步判定和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

採檢 幼兒園 境外移入 居家隔離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