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政策不同!新北孩童在台北念書是否居隔?北市解答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住在新北但在台北念書孩童,會由北市府開居隔通知書。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住在新北但在台北念書孩童,會由北市府開居隔通知書。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受到新北染疫幼兒園波及,不少孩童被列為第二圈匡列對象,需進行預防性隔離,但有家長反應,已準備行李前往防疫旅館,但等一天後卻又被通知在家隔離即可,質疑北市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另外,雙北政策不同,住在新北市、但在台北市唸書的孩童是否需要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住新北但在台北念書的孩童會由北市開居隔通知,目前入住防疫旅館者有50多位,200多位在家居隔。

黃珊珊解釋,確診者第一圈接觸者居家隔離者,第二圈叫居家隔離的接觸者,也就是這次預防性隔離的對象,第一圈在新北市確診個案接觸的6個孩子,他們均已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

北市府匡列的第二圈接觸者是預防性隔離,第二圈並不是法定需要隔離對象,而是北市採取高規格的態度,依照長榮機師案,中央處置方式是隔離5天並進行採檢,但前提是他接觸的第一圈接觸者採檢結果必須為陰性。

也就是說,第二圈防疫性居家隔離者,所接觸的第一圈居家隔離者居隔第5天採檢陰性,且自己居隔第5天採檢也陰性的話,才能解除隔離

而第一圈的居家隔離者須在隔離當天、隔離第5天、隔離第14天的採檢均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黃珊珊說,所以第一圈隔離者要隔離14天、採檢3次,第二圈隔離者要隔離5天,沒有匡列第三圈,所以第三圈叫做預防性停課。

黃珊珊表示,確實公告指出,若家庭居家隔離有困難,市府可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尤其家中有同住60歲以上長者,會希望長者不要跟孩童太接近,畢竟長者風險比較高。

可能相關工作人員在轉達上有誤會,目前因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而入住防疫旅館人數有50多位,超過200人在家進行居家隔離。

另外,有民眾投訴,家住新北,但小孩在台北念書,班上有新北幼兒園的接觸者,全班要預防性停課,北市衛生局通知要居家隔離,但新北衛生局說不用,雙北政策不同,讓家長無所適從。

黃珊珊回應,目前新北市若預防性停課是停課3天,台北市停課5天到星期日,現在規範是以居住地衛生局為衛生主管單位,如果是是家住在新北市,但孩童在台北念書的情況,會由北市府開居家隔離書通知,上述個案昨天已經解決了。

居家隔離 第一圈接觸者 解除隔離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