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接獲北科附工篩檢緊急任務 天成醫療體系休假醫護熱援

任務完成後,天成醫療團隊人員工作服濕透。記者鄭國樑/翻攝
任務完成後,天成醫療團隊人員工作服濕透。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國立北科附工因為一名學生新冠肺炎確診,昨天起全校停課14天,市政府緊急調派醫護進學校篩檢,晚間8點30前完成2565位師生篩檢,今天清晨結果出爐全部為陰性。

天成醫療體系表示,防疫團隊天昨下午接獲市政府緊急任務,要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執行PCR篩檢任務,立即著手組織醫療團隊,醫院內部的群組發出訊息以後,大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緊急任務,很快就獲得醫護人員回應,除了還在門診、手術房和急診的醫師、護理師要留在原崗位,許多人都表示隨時可以被派到學校執行任務,連休假人在台北、新竹的同事,也回覆說馬上調頭回桃園和大家會合。

醫院不到半小時就組成由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醫護支援的任務團隊,榮譽總院長鄭貴麟董事、陳志忠總院長、蔡芳生院長帶隊,感染科張家榮主任主導7組醫護人力(每組至少醫護各1人)。

團隊進入學校了解情況以後,採分樓分流分層篩檢,天成醫療體系團隊負責兩棟教學大樓總計1300多位師生,篩檢在各班級走廊上進行,學生們雖然安安靜靜坐在教室等候,但是醫護人員可以感受師生心情緊張的氣氛。篩檢依班級順序進行,醫護人員細心引導,還有提醒學生如何配合深度的篩檢「放輕鬆、不要緊張」,學生緊張的情緒緩和許多,等全班完成採檢後,和老師再提醒相關的衛教,學生們才放學。

每組醫護人員在自己負責的區域內移動,嚴禁到其他醫護人員的工作區域,防止交叉感染。現場沒有空調冷氣,篩檢完成後,醫護人員的工作服也濕透大半。

篩檢2小時內完成1300多人次PCR採檢,隨即把檢體帶回醫院,這時候工作落在醫檢師們身上,院方為了配合防疫,先前已經採購高速精準的檢測儀器,大家徹夜進行檢體檢測,凌晨4點全數完成檢驗,第一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採檢結果全部為陰性,醫護收到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有鬆一口氣,再辛苦也值得。

天成醫療體系表示,面對Delta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團隊始終站在防疫最前線守護疫情、守護民眾健康,感謝幕後英雄醫檢師與我們共同迎戰,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精準的檢驗報告。

篩檢的醫師細心為學生正確篩檢。記者鄭國樑/翻攝
篩檢的醫師細心為學生正確篩檢。記者鄭國樑/翻攝
感染科張家榮主任分配7組醫護任務。記者鄭國樑/翻攝
感染科張家榮主任分配7組醫護任務。記者鄭國樑/翻攝

篩檢 新冠肺炎 採檢 防疫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