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9月6日起 役男入營前快篩免付費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日起新增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免費快篩。圖/內政部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日起新增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免費快篩。圖/內政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內政部今天表示,目前役男入營前,均已實施旅遊及接觸史調查、額溫量測及自我健康關懷聲明卡檢核等防疫措施,為了加強役男入營相關防疫作為,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日起新增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免費快篩,以保障入營服役群體安全。

內政部表示,新制實施後,即將入營的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持徵集令(常備兵役、補充兵、一般替代役)、入營通知書(研發替代役)或錄取通知書(志願役)及健保卡,至鄰近的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或其他由地方縣市政府的指定醫事機構,進行免費COVID-19抗原快篩。

內政部表示,入營集合時,役男須先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篩檢結果提供查核,篩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可以報到入營。

內政部表示,內政部提醒役男,前往快篩前,應先洽詢欲前往採檢的院所或醫事機構是否已實施役男入營公費快篩作業、篩檢時間及是否須預約等注意事項。至於明天將入營的替代役役男,因作業整備因素,規劃於役男抵逹成功嶺後,再實施篩檢。

快篩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