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組員檢疫防Delta破口 28日起不可回家居檢

為防範Delta變種病毒入侵,民航局今天表示,從28日起,長程航班曾入境第三地需要居家檢疫的機組員返國後,從現行的可在自宅居家檢疫,改為只能到防疫旅館或公司宿舍居檢。

由於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穿透力強、傳染力高,為了防止機組員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破口,交通部民航局規定,機組員檢疫分為短程航班及長程航班,以及是否接種1劑、2劑疫苗,採取不同強度的防疫措施,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在短程航班方面,機組員若沒有打過疫苗或僅打過第1劑疫苗,需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及每天PCR採檢;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則採防疫程度相對寬鬆的「自我健康監測」以及每天PCR採檢。

長程航班分為3種情況,尚未接種疫苗或第1劑未滿14天者,需要7天「居家檢疫」加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曾接種第1劑疫苗已滿14天者,則需5天「居家檢疫」加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完整接種第2劑疫苗者,入境日或隔天進行PCR檢測陰性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其中需要「居家檢疫」者,原本規定可在自宅、入住防疫旅館或公司安排的防疫宿舍。

但民航局今天證實,從28日開始,長程航班入境第三地的機組員返國後,原可於合規的自宅居檢者,都改為均於防疫旅宿或公司防疫宿舍接受居家檢疫。

國內與國際間已出現多起打完2劑疫苗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案例,民航局這次限縮宿居檢場所,是為了降低機組員與家人接觸的感染風險。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目前指揮中心規定機組員需要檢疫者,必須在公司防疫宿舍或是防疫旅館進行檢疫,不可在自宅居家檢疫

李信燕說,對於已施打兩劑疫苗且有陽性抗體,長班返台機組員,目前繼續維持返台PCR+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防疫旅館 疫苗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 突破性感染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