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後匡列5大標準 新北衛生局長說分明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市府在匡列標準上會根據人事時地物5項標準去評斷。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市府在匡列標準上會根據人事時地物5項標準去評斷。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近期針對World Gym板橋雙十店匡列96人居家隔離,當中也包含沒跟確診者接觸的民眾,衛生局長陳潤秋也為此說明市府匡列標準,要依照人、事、時、地、物5大標準去看待,決定要不要擴大匡列。

陳潤秋表示,根據疫調來看,「人」代表跟旁人的接觸狀況、「事」是單獨個案還是群聚事件、「時」指彼此接觸時間或同一環境,或許有沒跟確診者接觸但環境不通風,還要看待的時間多長,都會列入考量。

陳潤秋續指,「地」會看疫調地點是否通風良好,社交距離可維持到多少,最後「物」則像茶水間或一些個人物品,有共同觸摸且在某個時間點並非清消時段,這些都會納入考量,盡可能阻斷傳播鏈。

匡列 疫調 確診 社交距離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