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大舉湧入憂防疫旅館不足 陳時中:要先做好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大學即將開學,境外生將陸續來台,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雙北防疫旅館總房間數約1.3萬間,會形成入境生與入境民眾搶房間,希望啟動防疫巴士,讓各縣市的防疫旅館都可以就近提供當地大學境外生使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要求教育部不論時間或地區的分流,各校都要做好,且入境前須訂好防疫旅館。

陳時中說,有多少量能才能承受一定人數的境外生入境,不是無限制入境後才想辦法用量能來彌補,因此分流一定要做好。

另外針對疫苗接種,有許多大專院校教師和學生都還沒打到疫苗,AZ和莫德納疫苗一直持不往下面的年齡層開放,高端疫苗也只開放給20歲以上民眾施打,而大學教師也沒有列入造冊,憂心成為「三不管地帶」。

陳時中表示,高端目前只能提供20歲以上民眾施打,除非有新研究出來才會開放更多年齡層,希望能盡快往下開放讓18歲民眾也能接種。

而造冊一開始是國中小和高中教師,但大學教師高端疫苗一定打得到,AZ目前也已開放至38歲,很快就會往下開放。

防疫旅館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