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國醫院有條件開放探病 雙北住院、陪病者須定期篩檢

探病管制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探病管制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調整醫療院所住院病人的探病需求,針對特定病房住院病人的探病放寬為每日有一固定時段,且至多兩名訪客為原則,但需出具探視日前三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探病原則比其他縣市嚴格一點,住院病人和陪病者需定期篩檢。

陳時中表示,住院病人探病規範鬆綁自即日起調整,醫院須配合於8月28日前開始執行。

一、開放醫院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或病況危急者得探病;探病時段為每日固定一時段,每名住院病人限每次至多兩名訪客為原則。

為保護病人,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住院天數達七天以上者探病,將列為下一階段開放對象。

二、為避免入院時因處於潛伏期導致偽陰性結果,風險縣市包括台北市及新北市住院病人及其陪病者,除維持原有入院篩檢外,增加定期篩檢措施。雙北住院病人入院第7天及第14天各進行一次公費抗原快篩。其陪病者每7天進行一次抗原快篩,一位由公費支應。

三、陪病或探病者如為「完成2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達14天以上者」或「確定病例符合採檢陰性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未滿3個月者」,得免除前述篩檢。

指揮中心提醒,由於醫院屬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籲請民眾於疫情期間儘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若仍有陪病或探病需要,應配合實名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

陪(探)病人員須不具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亦未曾接觸確診個案或具相關公共場所活動史;且進入醫療機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陪病及探病期間,以單一病房為活動範圍,減少非必要的人際交流及聚會,縮短在公共空間的停留時間,以降低交互感染風險,保障自身及病人安全。

住院 陪病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解除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