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國二級警戒到年底? 陳時中:衡量這些因素機會很高

陳時中說,機會高,因國外疫情不斷變化,幾個因素要考慮,因此維持二級警戒機會很高。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說,機會高,因國外疫情不斷變化,幾個因素要考慮,因此維持二級警戒機會很高。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到9月6日,也開放室內80人、室外300人等集會措施,以及K書中心、室內遊樂園、海釣場、海泳/浮潛等水域活動。對於二級警戒延長,是否會一路延到年底?指揮官陳時中說,機會高,因國外疫情不斷變化,幾個因素要考慮,因此維持二級警戒機會很高。

陳時中表示,從整個病例採檢狀況、確定病例趨勢來看,從高峰往下已有一段時間,台灣疫情控制算好,另外這段時間的採檢陽性率都低到0.01以下,有時候還有0.004、0.005,當然有時會有通報時間差異,但整體陽性率很低,除了現在零星個案要警戒,疫調也要即時、匡列

陳時中說,國外疫情不斷變化,這世界是流通的,邊境嚴管也無法保證沒有病毒入侵,因此要提高警覺,幾個因素要考慮,包括國際疫情是否趨緩、疫苗覆蓋率、變種病毒對於疫苗保護力是否下降等,所以維持在二級警戒,機會是很高的。

他說,二級其實滿寬的,有一定的指引,大家遵從度高,即可多一點回復正常生活。

疫情 陳時中 採檢 疫調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