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24日起開放潛水、海泳 觀光局:降載5成、淋浴間也開放

圖為墾丁海泳和浮潛活動。圖/讀者提供
圖為墾丁海泳和浮潛活動。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8月24日到9月6日維持二級警戒,外界關心的海泳、浮潛等海域活動,在符合主管機關的指引就可以開放。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所擬定出來的指引,於國家風景區內從事帶客潛水活動,每次指導人數降為五人(降載50%),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每人每次指導人數降為四人(降載50%)。淋浴間也將有條件開放。

有關8月24日後於國家風景區水域從事遊憩活動,根據觀光局擬定的指引,可全程佩戴口罩情況開放操作騎乘器具水域遊憩活動;另在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佩戴口罩下,得從事游泳及衝浪,因地制宜配合地方縣(市)政府調整防疫措施。

國家風景區內合法業者於符合規定情形下,得從事帶客潛水活動(包含水肺潛水、自由潛水及浮潛),並因地制宜配合地方縣(市)政府調整防疫措施。

規定包含業者須落實量體溫、實聯制、自主健康聲明、每週自主篩檢及紀錄、工作人員名單造冊、器材清消等防疫規範;應遵守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避免群聚、活動前後佩戴口罩;業者應提供個人夾鏈袋,供人員下水前將口罩以個人夾鏈袋裝好,及提供個人臨時置物櫃(或置物籃)放置夾鏈袋,使其上岸即可換上口罩,盡可能減少未戴口罩時間。

而教練於教學或訓練時,應佩戴防水口罩或面罩。帶客浮潛每人每次指導人數降為五人(降載50%),水肺潛水或自由潛水每人每次指導人數降為四人(降載50%)。

至於國家風景區轄管淋浴間(或淋浴設備)、更衣室管理,按照觀光局的指引,也將開放。不過要符合改採單一出入口,容留量為承載人數50%,並採實聯制、淋浴前後戴口罩(更衣全程戴口罩)、出入口量測體溫、使用完立即専人清潔消毒、間隔交替使用、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

至於室外淋浴設備,同樣採實聯制、淋浴前後戴口罩、專人定時清潔消毒、間隔交替使用、保持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

口罩 防疫 疫情 維持二級警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