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竹縣9月1日實體開學 要求隔板用餐、分流放學

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滿14天的教職員,首次到校須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每3至7天還須定期快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滿14天的教職員,首次到校須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每3至7天還須定期快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期疫情趨緩,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因應開學在即,只要維持二級警戒或更趨緩,新竹縣9月1日將全面實體開學,所有教職員工及學生全程戴口罩,放學也將採分流,確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教育處表示,目前國小每班29人,國中每班30人,符合防疫室內人數規定,用餐時全面使用隔板、禁止交談,協助打菜的人員必須固定,已要求各校在9月1日前採買完成用餐隔板。

教室課桌椅間距也將調整極大化,所有課程進行也都須全員全程配戴口罩,音樂課及體育課等無法戴口罩則須調整課程內容和方式,各校同時不能超過3個班級一起放學,藉此分散人流。

另外,所有教職員和工作人員入校均須打過疫苗,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滿14天的教職員,首次到校須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每3至7天還須定期快篩。

衛生局表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5輪今進入第7天接種,約有2600人預約,第5輪接種累計7天約可達到1萬600多人完成接種,報到率約97%。

中央公費平台第6輪高端疫苗,從昨天上午10點起開始預約,截至今天下午1點,竹縣已有6800多人完成預約。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第6輪預約登記只到明天中午12點截止,收到簡訊通知的民眾,請把握時間上網完成預約。

公費疫苗 快篩 高端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