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原大學民調:9成民眾憂警戒降至2級 疫情恐再擴大

中原大學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對疫情警戒下降至2級,憂心很有可能還是會再擴大,桃園市過去打疫苗的畫面。記者鄭國樑/攝影
中原大學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對疫情警戒下降至2級,憂心很有可能還是會再擴大,桃園市過去打疫苗的畫面。記者鄭國樑/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原大學大數據暨動態民調研究中心執行長金志聿指出,1922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是一般民眾登記、預約打疫苗的主要管道,民眾可在平台開放的時間,自由登記與修改疫苗種類施打意願。中原大數據民調中心最近從1496民調受訪者當中,有778人已經在平台登記但尚未打疫苗,當中有25.2%的人曾修改疫苗種類施打意願,而修改多是將AZ疫苗加入施打意願中,占總修改人數的80.1%。

中原大學大數據民調中心於7月27日至8月2日民調,詢問民眾修改打疫苗種類的原因,發現改選AZ的民眾,有95.5%是因為「選擇後能夠更快施打疫苗」,3.2%認為AZ保護力較佳,1.9%認為副作用較低。

另外,民調期間有23.6%的民眾預期AZ疫苗未來能夠開放混打,選擇AZ「能讓我後續打第2劑疫苗時有更多選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放混打)。此外,也有少數民眾改選AZ疫苗是因為不知何時可以等到莫德納、「怕打到高端」、「擔心被逼打高端」。

金志聿副教授指出,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迅速擴散,全國進入3級警戒,打疫苗成為民眾與政府的重要「抗疫」手段,多位專家學者也認為疫苗是終止疫情的唯一方法;然而,疫苗衍伸相關議題,如疫苗種類優劣、是否願意施打國產疫苗,以及疫苗混打等議題在新聞與各大社群網路媒體上延燒。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政府宣布7月27日全國警戒降至2級至今,金志聿說明這次民調發現,超過90%民眾擔憂疫情警戒降至2級,恐將再次擴大,其中45.9%的民眾表示非常擔心,44.8%表示還算擔心,可見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持擔心再次擴大的態度。

AZ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混打 國產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