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記者問高端被嗆「態度不健康」 陳時中道歉:大家都很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已逾卅五萬劑通過檢驗封緘放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八月下旬很有機會開打。對前天記者提問高端疫苗品質問題,開嗆「態度不健康」,陳時中昨道歉說:「很抱歉,我應該修養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

高端疫苗從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到檢驗封緘,爭議不斷。外界質疑高端疫苗分為「2L」和「50L」兩種製程,若高端以2L製程產品進行臨床試驗和申請EUA,量產以50L製程的產品供貨,是否也能用於公費接種?陳時中則表示,高端疫苗已經衛福部食藥署審核通過EUA,製程則需符合另外的審查標準。

陳時中表示,EUA審查標準是今年六月訂定標準,透過與其他廠牌疫苗比較中和抗體,確認效果;至於安全性部分,已有三千多名受試者,「是完完全全的安全」。陳時中表示,EUA是很多專家討論結果,行政體系尊重專家意見。

民眾關心若接受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是否可登錄黃卡,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聯絡廠商遞交受試者資料,讓指揮中心可上傳資料庫,黃卡須請廠商幫忙填寫發給。

陳時中前天在記者會上嗆聲記者,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言諷刺,若以「台灣沒有疫苗可打」質問中央,「這問題會不會不健康?」陳時中昨天第一時間回應「是有一點」,但到記者會最後則主動道歉,表示自己修養應該好一點。

對於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洽談的一五○○萬劑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表示,已在捷克施打BNT疫苗,更稱此行是「催貨進行式」。陳時中則表示,郭台銘對BNT疫苗整體進度非常關心、努力,他(郭台銘)到歐洲與相關人員見面希望促成,「祝他馬到成功」。

高端疫苗 陳時中 BNT疫苗 疫苗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