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決定開放餐飲內用 柯文哲、侯友宜下午正式宣布

疫情上周降至二級警戒,許多縣市已開放餐飲內用,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已經決定同步開放餐飲內用,稍晚柯文哲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上電話,下午將同步宣布開放。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上周降至二級警戒,許多縣市已開放餐飲內用,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已經決定同步開放餐飲內用,稍晚柯文哲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上電話,下午將同步宣布開放。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上周降至二級警戒,許多縣市已開放餐飲內用,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已經決定同步開放餐飲內用,稍晚柯文哲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上電話,下午將同步宣布開放。

雙北從5月15日率先進入三級警戒,近80天餐飲無法內用,產業叫苦連天,對於全國在7月26日後正式降二級,各縣市陸續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決定同步開放餐飲內用,預定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將正式宣布最新指引與實施細節。

根據北市府日前公布的餐飲內用指引。自助餐型態的餐廳,應該有適當的阻隔,避免食物遭飛沫汙染,並由服務人員夾取提供;餐廳應以個人套餐方式供應餐點。至於桌菜、或非單人火鍋、燒烤等多人共同烹調的用餐形式,則應由個人套餐方式供應餐點。

另外,餐飲從業人員每天量測體溫及健康鑑測並作成紀錄備查,若出現發生或其他疑似症狀,應主動向專責人員報告,並儘速就醫。

加強防疫教育訓練,並作成紀錄備查,需佩戴口罩、勤洗手,用餐環境維持良好通風,不同桌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應採取梅花座或使用隔板。

餐飲場所定期清潔及消毒環境,廁所每天衛生清潔及消毒,並確實記錄。若有工作人員或顧客確診,應暫停營業及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場所至少暫停營業三日,恢復營業11天內,暫停內用,改採外帶或外送。

根據柯文哲先前提出的開放餐飲內用標準,包括每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須小於十例;每周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須小於二例;每周社區群聚小於三例,這些指引也是給北市作為一些檢視,如果超過數量就要開始警戒。

防疫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