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北市公布標準 最快明日宣布餐飲可否解禁

國內防疫警戒今起從3級降為2級,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9)日公布內用解禁標準,最快將於明(30)日決定下周是否開放內用。記者胡經周/攝影
國內防疫警戒今起從3級降為2級,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9)日公布內用解禁標準,最快將於明(30)日決定下周是否開放內用。記者胡經周/攝影

全台疫情警戒本周降級,但雙北地區仍禁止餐飲內用台北市柯文哲於今(29)日公布內用解禁標準,最快將於明(30)日決定下周是否開放內用。

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外界最關心的餐飲內用規定,不會一下子無條件開放,先公布內用解禁的二項標準:第一,每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須小於十例;第二,每周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須小於二例。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將於每個禮拜五統計當周疫情表現,用科學方式決定隔周是否開放內用,以近七天為例,台北市共有38例確診者,平均每天5.4例;不明感染源為九例,平均每天1.3例,明天將依據此標準,決定下周解禁與否。

柯文哲指出,餐廳若要解封,也要讓業者有時間準備,畢竟買東西、找人都要時間,而不是今天宣布解禁,明天餐廳就能開幕。選擇於每周五公布,等於讓業者可以有三天時間準備。

然而未來仍有變數,柯文哲表示,雖然北市府會提早三天公布,但由於疫情瞬息萬變,也可能會評估疫情影響後,於開放前一天又突然宣布禁止,以免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感染病例。

柯文哲表示,雖然防疫重要,經濟也要顧到,餐廳、夜市開放內用與否,讓地方首長很頭痛,「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這些我都懂」,因此會朝逐步解封去走,但若疫情有風吹草動,還是可能臨時「關掉」。

柯文哲表示,開放內用也要一步一步來,開放後餐廳仍要符合六個原則:

一、單一隔間須符合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上限

二、若有單一隔間,超過人數上限的營業型態,應在營業前三天和衛生局報備,提送防疫計畫

三、餐飲應以個人餐為主,不開放桌菜,如果是自助餐的模式,也要有專人挾菜

四、不同桌應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同桌應設隔板或梅花座

五、萬一員工感染,須停業三日,再加11天不開放內用

六,工作人員應戴口罩,並鼓勵戴面罩、勤洗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最快將於明天決定下周是否解禁,也就是是否開放餐飲內用。

內用 柯文哲 台北市 解封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