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未開放餐飲內用…柯文哲:今天車流上升 心裡還是毛毛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今天看到降至二級台北市車流上升,心裡還是毛毛的。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今天看到降至二級台北市車流上升,心裡還是毛毛的。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疫情警戒降級首日,雙北尚未開放餐飲內用,對於餐飲業何時可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今天看到降至二級台北市車流上升,心裡還是毛毛的。不過柯也說,這波疫情已持續兩個半月,再撐下去,會有六百萬的內需服務業會撐不下去,所以戰略上的考量,整個國家社會基層、經濟狀況,原則上還是要逐步放寬、慢慢解封。

對於何時可開放內用?柯文哲說,就醫學講,群聚吃飯還是要擺最後,這個解封問題,他已經想很久,作為台北市長還是要政策決定,大家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回到5月15日之前,純粹靠邊境管制,內部相當乾淨,大家也不用戴口罩,第二選項就是維持現狀,每天有幾例感染,但還是有管制,慢慢放開。

柯文哲說,他一開始也是將清零作為追求目標,後來討論很久,目前比較傾向選擇方案二的維持現狀,每天維持十例以下確診,一至兩個不明感染源。因為邊境管制下,像昨天十個偷渡客中竟有八個確診,不要以為機場擋住就好,像偷渡一個不注意就毀了。

柯也提到,目前全世界用清零作為戰略目標成功的就是紐西蘭,但台灣有超過五萬名沒有身分證移工,偷渡也好像蠻流行,這個狀態下,若要選擇清零為戰略目標,破功機率太大,採取戰略二維持目前狀況。

柯說,目前戰略就是每天有少數感染控制住,ICU、專責病房有空床,醫療量能夠,再一步一步放開。他想了很久,就是採取方案二維持每天少少幾個案例。以今天有五個案例,真正不明感染源的沒有,若都沒有不明感染源,拉久了還是有機會將疫情幹掉。

柯文哲說,若不以清零為目標,就將疫情壓得低低下,慢慢解封,但為了這個,他也每次說,拜託不要自己發明什麼決策,先看看其他國家,以日本為例,就有四次緊急事態宣言,今年就有三個波,一陣子放開又跑上去。

所以柯說,當他今天看到降至二級車流上升,心裡還是毛毛的,也誠實講,台北市政府有把握比東京政府厲害?一定不比日本差,但不敢說比日本厲害,正因日本都有三次破功,所以他還是主張逐步放寬。

不過柯也說,逐步放寬全世界是否有無先例,目前是還找不到。他還是醫療專業,他的策略原則上就是一步一步放寬,過程中就是小心做。

疫情 柯文哲 緊急事態宣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