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合菜餐飲店衝擊大 侯友宜:有機會一定優先開放內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李成蔭/攝影

國內合菜餐飲店型態多為內用,因此遭受嚴重衝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類餐廳的確都是「重災區」,但因現在脫下口罩的門口仍高,他也知道對餐飲業的現有補助的確不多,所以現在最重要是控制疫情,有機會一定讓餐飲內用成為優先開放項目。

國內餐飲鬆綁,不過合菜、中式及熱炒等餐飲店,雖然有外賣方式舒緩,但因為型態為多人共食,所以銷量仍有限。

侯友宜認為,這次疫情當中,合菜等類餐飲的確是「重災區」,損失非常嚴重,但現階段防疫中「脫下口罩」是最重要的一個門檻,畢竟飲食還是很容易造成疫情傳播,再加上雙北在各縣市中是較為嚴重城市,所以才比其它縣市晚開放內用餐飲,也是希望把防疫做到更務實、更謹慎。

侯友宜強調,不希望因為降級,又讓疫情開始蔓延,所以還是要跟餐飲業者說一聲抱歉,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他也知道區區3000元不多,因此還是希望盡力且快速控制疫情,讓餐飲業者早一點解封內用,這一周要更努力防疫,並在一周後滾動式檢討,有機會一定將餐飲內用列為最優先開放項目。

疫情 內用 侯友宜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