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政府防疫警戒降級民間不敢降 店家鼓勵外帶別內用 

疫情期間,買外帶食物來吃安全嗎?
疫情期間,買外帶食物來吃安全嗎?
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防疫警戒從第三級降為第二級,餐飲業者無不歡欣迎接管制降級的第一天,減少桌數,在桌上放隔板,但發現內用客人微增加,絕大多數顧客選擇外帶;溪湖鎮潘姓鎮民表示,還是擔心疫情,維持外帶好了。

餐飲業者今天紛紛「正常」營業,撤除原來的隔離線,開放內用,容留人數大概剩一半,桌上放隔板,有些隔板透明可讓同行朋友同桌用餐時看到對方,有些隔板不透明希望顧客專心用餐,不過各餐廳小吃店的店內用餐人數不多,外帶區大排長龍。

溪湖鎮阿讚豬腳飯位在車水馬龍的員鹿路路邊,店內本來可容納約60人,現在撤掉桌椅,只能兩人一桌,店內最多容納10名客人;老闆陳明奎說,防疫第三級警戒初期生意一落千丈,僅約三成,隨著疫情趨緩,業績回到約六到七成,今天的業績七至八成,不可能立刻回到疫情爆發前,客人仍擔心疫情,很少內用,只有零星路過遊客坐下來用餐,絕大多數客人選擇外帶。

他表示,微解封跟沒解封差不多,警戒降級對促進餐飲生意的幫助也不大,疫情解除全靠政府,除非全國的疫苗覆蓋率達八成,民眾才可能從心裡解封,放心到餐廳小吃店內用。

以「吃在北斗」出名的北斗鎮餐館和小吃店約半數今天沒開放內用,五權里長謝正良的古早味剉冰也維持外帶;他說,阿美高麗菜飯、中華鍋貼等北斗老街多數小吃店自動提高防疫規格,從今天起延長外帶服務7天,暫時謝絕內用,肉圓生開放內用。

謝正良表示,疫情沒完全平息,大家還是擔心,而且開放內用要採梅花座、設隔板,小吃店只能容納5至10人,內用生意「費工擱做嘸啥收入」,不如繼續做外帶,看疫情和警戒狀況再決定是否開放內用。

內用 疫情 微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