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級前夕有感而發 侯友宜:付出慘痛代價才換來穩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性道出這2個多月的防疫心聲。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性道出這2個多月的防疫心聲。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眼看5月15日全國3級警戒走到今天,終於要降級,新北市侯友宜在下午記者會中不禁有感而發,他表示,這過程付出太多慘痛代價失去很多民眾,還有民眾生活因此陷入苦悶,感謝大家的共體時艱,未來2級不是結束,仍有另外1場抗疫戰要打,一定會與大家並肩作戰。

侯友宜說,實施3級警戒以來72天,每天他都在這向市民報告,過程起起伏伏,唯一不變態度是全力迎戰防疫工作。

明天即將降回2級警戒,侯友宜認為,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少做一點或放鬆一點;相反地,更應該不斷地做更多,讓民眾安心,用同理心了解民眾對疫情的態度是否不滿,降到2級這場戰役還未結束,仍要小心翼翼面對。

「拿掉口罩,病毒就到」,侯友宜說,他坦言,民眾必須要適應新生活型態,口罩是最後一道防線,不能降級後就放鬆。

經過2個多月抗戰,侯友宜表示,每個人都不能喊累、喊苦,因為有很多民眾因為疫情離去,他們心比我們更苦;更有民眾生活受到衝擊,生活艱困比我們更累,謝謝大家共體時艱,這場戰爭沒有贏家,但這些犧牲才讓疫情穩定,未來一定會跟團隊並肩作戰,腳踏實地跟民眾一起走下一步,希望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侯友宜 疫情 新北市 抗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