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二級可以打麻將? 指揮中心強調「兩點規定」需遵守

疫情鬆綁後,找非同住家人打麻將可不可議?陳時中表示不鼓勵頻繁群聚。示意圖/ingimage
疫情鬆綁後,找非同住家人打麻將可不可議?陳時中表示不鼓勵頻繁群聚。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三級警戒在明天就要鬆綁,民眾被悶了69天,對於相關規定仍有很多疑問,像是明起室內放寬規定,若找非同住家人打麻將、唱歌可被允許?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回應,人數限制沒有這麼嚴格,但疫情間不要頻繁往來比較好,不鼓勵頻繁群聚;打麻將如果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口罩戴好也不反對,但是麻將桌的距離都不夠,也有長時間接觸,執行上相對困難,且有些縣市是不同意的。

有鑑於父親節將至,是否擔心返鄉過節疫情再度爆發?他則表示,父親節確實大家都應該要過,但是如果疫情期間勉強見面就不必了,打打電話視訊就好,若有見面時間也不要拉長,希望讓大家快快樂樂過父親節,但希望時間縮短時間,這是兩難。

即便降級但游泳池還不能開放,陳時中說,如果有社區認為可以做好防疫,可與主管單位提出防疫計畫看是否可行,疫情下有原則性、通案性的規定,但也不排除提出夠完整計畫,就可以執行、監督,中央也希望生活能夠正常。

至於娃娃機業者反映,請專人看顧店面實施防疫不敷成本,業者詢問可否用其他方式放行?陳時中說,娃娃機是在經濟部主管需要與財政部反應,相關距離間隔、監視器監看或巡邏機制等,主管單位還是認為,若無專人照顧、執行會增加染疫風險,也和經濟部提出相關討論,會有審慎考慮。

疫情 防疫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