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微解封、降2級未全解封 健身房可請假免手續費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13到26日防疫微解封期間,健身中心符合規定營運,但淋浴等附屬設施未開放,會員可請假且免付手續費;27日起降至2級未全解封期間,也可免手續費請假。

針對健身中心會員在微解封、疫情警戒降至2級但未全解封期間的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做出以上表示。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指出,7月13至26日微解封期間,疫情警戒仍是第3級,如果健身中心不能符合教育部在12日公告的「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防疫管理措施」,而暫停營業或自主暫停營業,業者應主動延長健身中心會員的會籍,且不得收取請假手續費。

他也說,同屬微解封期間,業者營運符合上述管理措施,包含落實量體溫等,但是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烤箱等附屬設施未開放,消費者仍可請假,且免手續費。

接著是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降2級警戒期間,他說,這期間跟微解封的差異在於,場域內容留人數由25%放寬至50%為限,且各場館的淋浴間等附屬設施仍然未開放,所以消費者還是可以向健身中心請假,且免手續費。

他提醒消費者,由於容留人數仍有上限,為免白跑一趟,出門前最好先去電詢問是否達上限;且不論是前往現場或是去電詢問時發現已達容留人數上限,進而提出辦理請假需求時,也一樣免手續費。

另外,他補充,疫情若降至5月19日之前的2級警戒,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禁止健身中心營運的狀態,消費者必須是因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而無法前往健身中心使用設備或服務時,才符合不可歸責於消費者之事由,進而得以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業者辦理請假(停權期間免繳月費、會員權有效期間順延),也免手續費。

換言之,他說,2級警戒期間,消費者若是擔心出入健身中心會提升染疫風險,而向健身中心請假,則因為不符合不可歸責於消費者之請假事由,將不具備請假資格。

微解封 疫情 防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