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幕後/不內用是逆時中? 新北:中央有2指引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昨中央與地方會議中,陳時中部長有說各縣市視疫情,可選擇暫時不開放。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昨中央與地方會議中,陳時中部長有說各縣市視疫情,可選擇暫時不開放。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並公告多項指引,不過雙北「禁內用」被視為「逆時中」,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昨中央與地方會議中,陳時中部長有說各縣市視疫情,可選擇暫時不開放。

陳時中昨與地方縣市代表開會,針對防疫警戒降為二級的多項指引討論,新北由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代表參加,各縣市代表都針對指引提問,其中新北針對餐飲業「內用」提出詢問。

劉和然說,昨天拿到指引公告時,想確認是完全強制,還是可以讓部分疫情嚴峻縣市有彈性作為?最重要的就是餐飲業。陳時中答覆兩方向,各縣市疫情嚴峻可以選擇暫時不開放,或是開放後發現疫情變嚴峻可再收回。

劉和然指出,獲得中央的原則性指導,就代表中央希望可以開放,但可以由地方調整,新北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仍不開放內用,並基於區域聯防,今中午與台北市針對餐飲不內用達成共識。

劉和然指出,雙北大原則是區域聯防,至於其他項目由各局處相互接觸討論,雙北每個場館區域不同,彼此仍有差異性須相互尊重,也歡迎鄰近縣市加入討論、區域聯防。

另外今也公告開放室內50人、室外100人,但先前7月12日微解封有公告電影院可開放,這專案能容留室內達100人。劉和然說,有縣市提出這問題,但新北尚未開放電影院,因此沒有這部分問題

新北 防疫 微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