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元普渡可拜拜? 侯友宜:不一定會直接降二級

侯友宜表示,新北需要一步一步小心走,靠微解封去調整,不一定會直接降到二級。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新北需要一步一步小心走,靠微解封去調整,不一定會直接降到二級。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疫情趨緩,時間接近農曆七月,新北市民想了解降為二級後是否能普渡、拜拜。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以二級規定來說,宗教場地還是會有人數限制,不能跨境的進香、繞境,桌菜也不開放,拜拜、普渡及法會則是可以的。不過市長侯友宜接著說,目前疫情看起來是趨緩控制中,但還是要謹慎面對,開放宮廟活動要一步一步小心走,新北不一定會直接降到二級,會採取滾動式檢討來訂定政策。

柯慶忠表示,若從三級降到二級,宗教場地部分仍須維持室外500人、室內100人規定,市民關心的法會、拜拜、普渡是可以的,但拜拜的「擲筊」是不能使用的,餐食部分一樣要外帶,不能內用,桌菜也不開放,跨境的進香繞境都不行,民眾進出宮廟仍須落實防疫規定。

侯友宜補充,目前仍是警界三級,雖然疫情緩緩控制中,但不管有沒有降級,面對疫情都要戒慎恐懼,而且要採逐步式解封,在警戒三級跟二級中,要尋找適合控制疫情的方式,讓它慢慢往下走,讓病毒不會反撲,這是守住疫情的重點。

侯友宜表示,不管是宮廟還是相關活動,因為要控管人潮,會不會快速開放還要再適度了解,不管是三級還是二級警戒,新北都會採滾動式調整,任何開放都要有配套指引,而且要能夠落實,才會逐步開放。

侯友宜指出,目前仍是警戒三級,離26日還有6天時間,還是有可能有變化,中央地方要搭配做好防疫,小心面對疫情才能守住,柯慶忠所說的的內容是之前二級的做法,但新北現在會一步一步小心走,靠微解封去做調整,不一定會直接降到二級。

疫情 普渡 微解封 防疫 農曆七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