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營養師:「營養照護」是戰勝新冠病毒癒後關鍵!加速康復可以這樣吃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連日來,本土新冠疫情有稍有趨緩,但如陳時中指揮官所言:「心情可以放鬆,防疫行動仍不能鬆懈」,然而,新冠確診者有5成以上是輕症或無症狀,在居家隔離等待康復的期間,該怎麼吃才有助戰勝病毒,早日恢復呢?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營養照護是戰勝病毒的重要癒後關鍵,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高熱量高蛋白、充足水分攝取」,這飲食3關鍵將有助新冠確診者康復。 

.增加熱量攝取約+250~500大卡/日—感染會增加體內壓力,應多吃高營養熱量密度的食物或飲品,才有足夠熱量對抗體內耗損: 

1、少量多餐 就算不餓,也務必確保熱量足夠,減少對本體的耗損。

2、吃酪梨、喝堅果飲 可透過油脂食物的攝取,提高能量進食。

3、配方營養品 若食慾不振、身體不舒服,可視情況補充配方營養品,讓熱量、營養達到需求。

.補充蛋白質營養—避免肌肉流失耗損使身體更虛弱、降低癒後恢復力:

1、多吃蛋、肉、豆製品 以原型優質蛋白為主。

2、 自製奶昔 可用豆漿、牛奶、優格+香蕉+堅果醬做高蛋白奶昔。

3、蛋白質飲品 吃不下可利用高蛋白飲補充營養。 

.水分補充足夠—發燒、流汗、咳嗽、腹瀉等,都會增加身體水分流失,為避免身體缺水、脫水、電解質失衡:

1、少量多次喝水 避免身體缺水、痰越來越濃稠。

2、自製水果水 把新鮮水果加進白開水中,替換不同味道的水份,避免味覺疲勞。

3、喝電解質飲料 補充發燒、流汗、嘔吐、腹瀉之電解質。

每日量體重 了解自己營養吸收狀態

此外,高敏敏建議,每天盡可能的維持體重,因為體重是反應身體水分維持及營養狀態很直接的指標,除謹記以上營養原則,也要搭配多活動、多休息幫助更快恢復健康生活。

最重要的還是確實的將口罩戴好、少出門、勤消毒,把自己跟周遭人事物都當成感染源、感染者,時刻提高警覺,一起加油渡難關!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高蛋白 高熱量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