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竹縣防疫急轉彎!禁餐飲內用 竹竹苗5點開會共同決議

新竹縣原預計13日微解封餐飲內用,但考量竹竹苗區域聯防,決議同步新竹市與苗栗縣,維持餐飲禁內用政策。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原預計13日微解封餐飲內用,但考量竹竹苗區域聯防,決議同步新竹市與苗栗縣,維持餐飲禁內用政策。圖/縣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縣原本9日下午防疫說明傾向以中央防疫規範為準,13日微解封開放內用,但縣長楊文科考量到竹竹苗3縣市區域聯防,5點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遠距線上會議後,配合苗栗縣,決定3縣市共同禁止餐飲內用,達成區域聯防目標。

縣長楊文科解釋,中央公布微解封措施,包含餐飲業可在遵從梅花座、隔板等防疫指引下恢復內用,但考量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防疫規範同步,因此經過下午5時的線上會議後,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和苗栗縣長徐耀昌共同決議維持所有餐飲禁止內用,一律外帶和外送。

楊文科指出,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這段時間防疫策略高度配合,均以區域聯防為主,在防疫措施上也應該同步,讓防疫政策明確,民眾才不會無所適從。

縣府說明,新竹縣內所有餐飲均維持三級警戒禁止內用至7月26日,包括所有一般餐廳、攤商、百貨商場美食街、超市餐飲區、市場、夜市等等,「只要販賣餐飲者,就是不內用」,一律只外帶和外送。

防疫 新竹市 解封 梅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